hjc888黄金城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4-03-01

31日,hjc888黄金城在格物楼214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骨干、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侯静首先做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的主题讲解。通过展示真实的火灾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违规充电等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可能引发的后果,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引导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营造安全意识人人有,安全规范人人守的良好氛围。侯静老师还针对各年级同学新学期返校情况、毕业班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辅导员范选娇针对学风建设、考风考纪、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能够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富有敢于创新的思维,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主动探索工作路径,担当起引领之责,凝聚群体智慧,建立起学院与同学们沟通的坚固桥梁,共同书写美好校园生活新篇章。

会后,各班级组织全体研究生签订《学生消防安全承诺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支部活动;研究生会制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将开展电动车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宿舍卫生大检查,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研学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hjc888黄金城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学期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科学家精神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范选娇 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1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