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888黄金城开展系列寒假资助育人活动

2024-03-13

为宣传贯彻大学生资助政策,推进精准资助工作落实,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hjc888黄金城于寒假期间相继开展了“寒假关心关爱行动”“学生代表座谈会”“家访慰问”“资助政策宣讲”等系列资助育人活动。

      重点摸排,助力学生顺利返乡

返乡前,学院通过《寒冬关心关爱行动》重点对来自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隐形资助,累计发放金6万元,覆盖学生221名。122日,学院针对受资助学生群体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与会学生就各自关心的学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反馈,院党委副书记蔡伟伟、年级辅导员等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现实困难逐一给予了答疑和解惑,并给每位参会同学发放了祝福寄语卡片。

彰显关怀,积极开展家访工作

寒假期间,学院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制定《hjc888黄金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计划》,在院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王雨欣等4名同学进行了实地家访和送温暖活动。家访期间,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积极解答了学生家长对于学生专业前景、就业方向、资助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家访,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并为家校协同育人搭建了沟通桥梁。

积极动员,助力资助政策宣讲

寒假前夕,学院积极动员并选聘“资助宣传大使”45名,其中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各类优秀学生,鼓励他们利用寒假返乡时机深入母校、社区等开展招生宣讲和资助政策宣讲。125日,学院邀请“招生宣传先进个人”丁必荣老师、学院资助专管员陈凤舞老师分别为资助宣传大使们开展了专题宣讲培训,努力将国家资助关爱的暖流输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据悉,hjc888黄金城将进一步科学谋划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凝练、完善学院资助工作体系,以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工作目标,将充分利用学工系统、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真正将资助工作的重心落在“助人”“育人”上,搭建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资助育人工作的桥梁。

(陈凤舞 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10 次数